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居民醫保財政補助達到每人每年520元
2019-06-03 10:4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3日電(記者安路蒙、王靖)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2019年內蒙古城鄉居民醫保每人平均財政補助標準提高到520元/年,基本醫保保障能力不斷提高。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許宏智介紹,為解決群眾看病貴問題,內蒙古積極落實國家醫療保障局聯合財政部印發的《關于做好2019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確2019年居民醫保每人平均財政補助標準新增30元,達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

  同時,內蒙古在全區范圍內推進醫保支付方式改革,605個病種的按病種付費工作有序推開,部分盟市開展了疾病診斷相關分組(DRGs)付費方式改革,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實現旗縣區全覆蓋,基層就診報銷比例提高。

  內蒙古還重視發揮蒙中醫藥特色優勢,組建了2個區級蒙醫中醫醫療集團、9個專科聯盟和1個遠端協作網,實行基本醫保付費總額控制指標向蒙醫中醫醫院傾斜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7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