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368家汽車4S店可核發臨時號牌
2019-06-02 15:3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魯暢)北京市368家4S店可以在新車銷售後現場辦理機動車臨時號牌業務,消費者不需要再到車管所或車管站現場申領臨時號牌。6月1日起,北京市交管部門推出了多項便民新措施,繼續推進“放管服”改革。

  據介紹,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門將辦事窗口前移到具備相應資質的汽車銷售4S店。消費者在這些4S店購買新車時,可直接持車主身份證明、購車發票、車輛合格證、交強險保單在現場辦理機動車臨時號牌業務,減少了往返跑路。

  同時,這368家4S店中的90家店還可以代為辦理本店銷售的國産免檢小微型客車注冊登記業務,以及代為辦理免檢汽車、摩托車的檢驗標誌、抵押和解抵押、駕駛證期滿換證等業務。

  據悉,上述措施外,交管部門新推出的便民措施還包括:外省在京居民持身份證(無須提交居住登記憑證)可報考駕照,且可進行異地分科目考試;原車注銷或轉移登記後,保留原號牌號碼的時限由一年調整為兩年;北京本市注冊的摩托車在外省市,或外省市注冊的摩托車在北京申請辦理檢驗業務,均可直接申領檢驗合格標誌,無須辦理委託檢驗手續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7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