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被閃電擊中後返航
2019-06-01 19:3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新西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被閃電擊中後返航

  新西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6月1日在飛行途中被閃電擊中,被迫返航。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新華社惠靈頓6月1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1日在飛行途中被閃電擊中,被迫返航。

  據報道,這架從北島北帕默斯頓市飛往南島克賴斯特徹奇市的客機在上升約5分鐘後,飛行員宣布飛機被閃電擊中並需要返回北帕默斯頓市。

(國際)(2)新西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被閃電擊中後返航

  這是在惠靈頓機場拍攝的新西蘭航空客機的資料照片(2018年10月30日拍攝)。 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乘客説,早上6時30分,飛機在上升中途被閃電擊中,但飛機上的每個人都很平靜。

  這是兩天來新西蘭航空公司第二架被閃電擊中而被迫返航的客機。5月31日,該航空公司一架從奧克蘭飛往南太平洋塔希提島的航班在晚7時20分左右被閃電擊中,飛機盤旋1小時後傾倒燃料,于當晚8時30分返回奧克蘭。

(國際)(4)新西蘭航空公司一架客機被閃電擊中後返航

  這是新西蘭航空客機的資料照片(2019年4月15日拍攝)。 新華社記者郭磊攝

  新西蘭航空公司一位發言人表示,雷擊並不少見,“客機的設計就考慮到了這一點,我們的飛行員曾專門為這種情況進行了訓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7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