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搶奪公交司機方向盤 安徽一男子被判刑3年
2019-05-31 19:11: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31日電(記者張紫赟)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日前開庭審理了一起妨害公共交通安全駕駛案,被告人孫某因犯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

  法院審理查明,2019年3月21日中午,孫某與朋友趙某飲酒後一同乘坐公交車。車輛行駛途中,孫某肆意辱罵其他乘客,多次用腳踹車窗及車門,並攔住車門不讓乘客上車。在車輛行駛至界首市王集鎮陳老莊北側路段時,孫某掙脫朋友趙某的阻攔,突然上前搶奪司機手中方向盤及車輛變速桿。當時,公交車上載有數十名乘客,幸好司機緊急剎車,才避免發生嚴重後果。

  法院審理認為,孫某置公共安全于不顧,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駛過程中,搶奪方向盤、變速桿等操縱裝置,雖尚未造成嚴重後果,但其行為已危害公共安全,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6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