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2023年積體電路産業收入有望超2000億元
2019-05-31 16:2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5月31日電(記者 王豐)深圳推出旨在做大積體電路産業集群的産業政策,計劃到2023年積體電路産業整體銷售收入突破2000億元,其中設計業銷售收入突破1600億元,制造業及相關環節銷售收入達到400億元。

  深圳市政府近日下發《進一步推動積體電路産業發展五年行動計劃(2019-2023年)》以及配套的《關于加快積體電路産業發展的若幹措施》兩份文件,提出上述積體電路發展目標。

  作為我國新興科技産業發展的重要陣地,深圳的積體電路産業走在全國前列。中國半導體協會數據顯示,2018年深圳積體電路行業實現銷售收入897.94億元,其中IC設計業銷售額為758.7億元。

  根據深圳新的産業規劃,當地將補齊晶片制造業和先進封測業産業鏈缺失環節,聚焦提升晶片設計業能級和技術水準,注重前瞻布局第三代半導體,努力優化産業生態係統,加快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培育龍頭骨幹企業和積體電路産業集群。

  深圳還將提升技術水準,努力實現突破一批關鍵核心技術,實現一批關鍵技術轉化和批量應用;完善産業鏈條,先進工藝和特色工藝制造生産線完成布局,裝備、材料、先進封測等上下遊環節配套完善;強化平臺服務,建成積體電路集群促進機構;形成具有根植性、共生性和柔韌性的生態網絡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