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今年首次給近20萬困難群眾發放物價補貼
2019-05-31 16:0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31日電(記者廖君)包括國家定期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城市低保對象、農村低保對象在內的八類困難群體近20萬名群眾,將獲得1180萬元的物價補貼。記者31日從武漢市發改委獲悉,這是武漢今年來首次對困難群眾發放物價補貼。

  武漢市發改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説,2016年,武漢出臺《關于印發進一步完善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聯動機制的通知》,明確規定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單月同比漲幅達到3.5%或CPI中的食品價格單月同比漲幅達到5.5%,啟動聯動機制。

  這位負責人説,今年4月份,武漢市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3.0%,其中食品價格同比上漲6.9%,達到了物價補貼聯動機制啟動條件。

  本次發放物價補貼包括:享受國家定期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城市低保對象、農村低保對象、城市特困人員、農村特困人員、散居供養城鄉孤兒、集中供養城鄉孤兒、領取失業保險金對象。武漢市財政及人社部門制定了按全市城鄉低保標準、特困人員供養標準、失業保險金標準的6.9%發放物價補貼的方案,補貼6月份發放到位,近20萬名困難群眾將獲得1180.81萬元補貼。

  據悉,2016年12月、2017年1月武漢曾啟動過聯動機制,其中2016年12月臨時補貼對象246375人、發放補貼804.37萬元,2017年1月臨時補貼對象241754人、發放補貼785.49萬元。

  武漢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武漢將密切關注物價補貼情況,準確分析物價上漲對低收入人群生活帶來的影響,適時啟動相關政策,緩解物價上漲對困難群眾生活的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北京首條自行車專用路開通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三峽水庫防汛騰庫進入最後階段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呼和浩特:校園炫彩花棍舞
戲曲迎“六一”
戲曲迎“六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6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