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施壓非法移民問題
2019-05-31 13:1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30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總統特朗普30日宣布,美國將于今年6月10日起對所有墨西哥輸美商品加徵5%關稅,以迫使墨西哥應對經美墨邊境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墨西哥政府當天回應説,若美方加徵關稅措施生效,墨方將以“強硬方式”回擊。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稱,墨西哥在同美國合作遏止非法入境活動上表現“消極”,導致非法移民大規模進入美國,這對美國國家安全和經濟構成威脅。

  聲明説,如果墨西哥通過有效措施緩解“非法移民危機”,美國將考慮取消加徵的關稅。但如果“危機”持續,加徵的關稅將從7月1日起提高至10%,並在之後數月內逐步提升至25%。如果墨西哥不能大規模阻止經過該國進入美國的非法入境者,25%的關稅將永久有效。

  墨西哥外交部副部長塞亞德當天表示,美國威脅對墨西哥加徵關稅的行為“非常極端”,若關稅措施生效,墨西哥將採取反制措施,這將可能導致兩國間爆發貿易戰。

  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統計,2018年,美國同墨西哥商品貿易總額達6115億美元,其中美國從墨西哥進口商品額為3465億美元。

  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目前正在推進旨在替代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全面生效。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此次用加徵關稅向墨西哥施壓或將令這一過程的不確定性增大。(參與記者:吳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面塑藝人吳應德:民間手藝展現文化風貌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6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