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標委會在四川成立
2019-05-29 23:3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5月29日電(記者胡旭)全國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29日在“釩鈦之都”四川省攀枝花市成立,填補了我國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領域標準體係空白, 邁出爭奪國際釩鈦領域標準話語權的關鍵一步。

  2019年1月,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批復同意攀枝花成立“全國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

  據介紹,這個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負責國家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領域標準歸口管理,編制標準體係,提出制定、修訂國家標準項目建議;組織開展國家標準的起草、宣傳貫徹和培訓;對標準實施情況進行評估、研究分析,組織開展國內外標準一致性比對分析,跟蹤、研究國際標準化發展趨勢和工作動態。

  “國標”緣何選擇攀枝花?數據顯示,攀枝花蘊藏著全國20%的鐵、63%的釩和93%的鈦。目前,攀枝花已建成國內領先的釩制品生産基地、鈦精礦生産基地和含釩鈦鋼鐵生産基地,擁有完善的釩鈦資源開發生産體係,在鋼軌等國際標準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據了解,全國釩鈦磁鐵礦綜合利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成立後,將瞄準釩鈦的高端應用需求,提前研究釩鈦高端應用産業對釩鈦原料需求所需的技術要求,及時轉化制定相應標準與規范,不斷提高標準供給能力和水準,使我國在釩鈦高端領域的標準由跟隨者向創新者、領跑者轉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