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擴大使用原號牌號碼范圍
2019-05-29 23:2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我國將從6月1日起擴大使用原號牌號碼范圍。這是記者日前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獲悉的。

  2017年,公安部推行機動車號牌管理制度改革,推廣應用全國統一的機動車號牌選號係統,實現號牌號碼公開發放、公平選號,推行網上選號、“50選1”等措施,受到群眾普遍歡迎。

  這次作為10項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舉措之一,公安交管部門推出號牌使用新舉措,同一車主不同車輛號牌互換使用。對登記在同一機動車所有人(個人或者單位)名下同號牌種類的非營運車輛,可以申請車輛間互換機動車號牌號碼,一年內同一車輛可以變更一次號牌號碼。保留原號牌號碼延期至兩年。原機動車轉移、注銷或者遷出後,提出申請保留原號的時限由一年調整為兩年,滿足群眾用號需求。

  同時,公安交管部門還強調,使用原號牌號碼需要將涉及原機動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安全技術檢驗和交強險均處于有效期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915112455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