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話劇院再演《三灣,那一夜》
2019-05-29 19:0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白瀛)國家話劇院話劇《三灣,那一夜》29日起在國話劇場再次演出。該劇通過“三灣改編”這一建黨建軍史上的裏程碑事件,展現了毛澤東的政治遠見,闡釋了“黨指揮槍”“支部建在連上”“官兵平等”等黨和人民軍隊走向勝利的思想法寶。

  在編劇王寶社看來,1927年9月29日至30日的“那一夜”,是驚險卻又偉大的。10年前,王寶社跟隨八路軍出身的父親第一次去江西永新縣三灣村參觀時就被“三灣改編”的艱難歷程所震撼。“我寫這個戲也是帶著對前輩的敬仰、對現今的思考。三灣,那一夜,對于歷史、現在與未來,都是一個説不盡的偉大夜晚。”

  導演殷弘毅説,《三灣,那一夜》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演出意義非凡。“在革命的關鍵轉折點上發生過的故事,會提醒我們:勝利是怎麼來的?我們今天要做什麼樣的人?我們的初心是什麼?相信觀眾會聯繫現實,得出自己的答案。”

  舞美設計史軍亮為該劇打造出了一個接近泥土質感的舞臺空間,從上世紀20年代的生活狀態中提煉出柴堆、農具、門樓等要素,同時利用木刻版畫工藝美術手法,突顯時代特徵,把觀眾帶回到三灣那一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558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