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蘭展園:感知綠色城市
2019-05-29 18:08: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邰思聰、陳旭)漫步在北京世園會國際園藝展示區,以鋼結構作為輪廓的荷蘭展園吸引了不少遊客。不同于其他展園封閉的花園、庭院,荷蘭展園以開放的設計造型向遊客展示綠色城市理念。

  在國際館的映襯下,荷蘭展園倣佛一個微型的街心公園,三個出入口可隨意進出。高低錯落的樹木、炫彩的宿根草本類植物、紅色的鬱金香造型座椅以及隨處可見的傳統荷蘭木鞋,每走幾步就會呈現不同的色彩和景觀。

  “綠色城市”是荷蘭參展2019北京世園會的切入點,其理念包羅萬象。公共綠色空間通過常綠樹、特種秋季彩葉樹、花木植物等為城市提供更加繽紛的色彩。隨著時代發展,“綠色城市”的理念已經逐漸得到世界的關注和重視,園藝也日益成為城市建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年來,傳統的城市建築正在悄然改變,屋頂綠植讓大樓不再是冷冰冰的鋼筋水泥,而是充滿了綠色生機的建築物。但“綠色城市”不單單意味著城市的綠化覆蓋,更意味著節能、環保、可持續發展與生物多樣性。

  來自荷蘭的大量樹木、多年生植物、觀賞草和種球花卉為展園增色不少。用可持續的方式創造宜居、宜人的棲息地,這一理念正在感染前來觀光的遊客。遊客王女士説,走進荷蘭園,感覺整個園子都淹沒在一片綠色中,到處都是綠色的氣息。

  “這個展園拉近了我們與荷蘭的距離。現在家門口多了很多小微綠地,城市環境更宜居了。”王女士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5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