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把辦公室搬到群眾身邊——遼寧本溪市推進幹部作風轉變見聞
2019-05-28 15:3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28日電 題:把辦公室搬到群眾身邊——遼寧本溪市推進幹部作風轉變見聞

  新華社記者李錚

  困難在哪、問題在哪、矛盾在哪,各級黨員幹部的辦公地點就在哪。遼寧省本溪市以“抓黨建促振興、抓項目促發展、抓穩定促和諧”載體活動為抓手,讓黨員幹部在為群眾、企業解決困難過程中錘鍊本領、轉變作風,幹事創業的氛圍越來越濃。

  由1727戶居民組成的溪湖區彩進社區是2006年成立的早期棚戶區回遷社區,為改善社區環境,本溪市2018年開始對社區進行了改造。

  “社區住了13年,各方面問題較多,好不容易盼來改造工程,怎麼改?得充分徵求居民的意見。”彩進社區黨委書記張宏麒説,為了讓居民真正從改造中受益,社區成立了由社區黨委、工程質量監督隊、物業和業主委員會組成的紅色管家議事會。

  紅色管家議事會深入居民家中發放調查問卷,召開20余次會議現場徵集民意,把居民所有的訴求都擺到桌面上。

  社區14號樓旁邊原是一片雜草叢生的空地,改造時是建停車場還是健身廣場,兩種意見僵持不下。社區黨委一戶一戶地進居民家徵求意見和解決辦法;把居民代表、物業、工程質量監督隊組織在一起,面對面討論具體規劃。最終,以修建停車場為主,四周設置健身路徑的方案得到全體居民一致讚成。

  社區居民金洪喜説:“小區現在路平整了、上下水通暢了、樓道亮堂了,看著回家路上一盞盞明亮的路燈,大夥的心也跟著亮堂了。”

  和為群眾解決困難一樣,打造營商環境也是幹部作風的一塊試金石。從2019年2月第一次意向性接觸,到4月出廠成品,僅僅兩個月,吉凱龍鋁塑板公司投資本溪縣高官鎮的8000萬元就看到了效益。

  吉凱龍公司負責人姜凱説:“企業初創階段,最大的困難就是各種手續找誰辦、怎麼辦、需要哪些前置條件。高官鎮的‘服務管家’逐項替我們打理,為企業贏得了時間,贏得了效益。”

  姜凱口中的“服務管家”是由高官鎮副鎮長王正凱牽頭的項目服務組,他們全程對接吉凱龍項目落地的各項服務。從審批大廳工商注冊到經信局立項,再到環境影響評價,“服務管家”和企業每日對接,解決問題。

  高官鎮鎮長杜福易説:“鄉鎮政府就是政策執行的服務員,我們跑腿跑得越勤快,企業就會越受益。今年以來,像吉凱龍這樣的‘服務管家’,全鎮已配備17個。”

  政府的高效率給高官鎮帶來了實實在在的效益,僅吉凱龍一家企業一年就能為高官鎮帶來1000萬元稅收和超過100個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