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大學與中科院共建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實驗室
2019-05-27 22:2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5月27日電(記者胡瑤)澳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于27日在澳門成立人工智慧與機器人聯合實驗室。該實驗室將促進雙方在相關領域的研究發展,整合各自學科實力,開展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科學的合作創新研究。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和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院長樊建平簽署了雙方合作協議及聯合培養博士生協議,雙方還為人工智慧與機器人聯合實驗室舉行揭牌儀式。

  宋永華在致辭時表示,此次聯合實驗室的簽約影響深遠,雙方將在相關領域開展合作研究,在人才培養、科研團隊建設和科技成果的轉化與産業化方面加強合作,同時也在相關領域通過豐富的對外合作與交流網絡,把握更多跨院校合作的機遇。

  樊建平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如火如荼建設的當下,雙方可以依托各自力量,優勢互補,在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生物醫藥等領域密切合作,在人才培養、學生教育方面共同發展。

  儀式結束後,雙方還共同舉辦了聯合研討會。來自澳門大學科技學院和中科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多個研究所的專家學者圍繞人工智慧、智能機器人技術與係統、復雜視覺資訊等前沿話題作了專題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