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埃米爾接到來自斷交國沙特國王的書面信件
2019-05-27 11:3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5月26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26日接到來自斷交國沙特阿拉伯國王薩勒曼的書面信件。

  據卡塔爾通訊社26日晚間報道,這封信的內容包括邀請塔米姆出席將在沙特麥加召開的特別首腦會議。來訪的海灣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秘書長扎耶尼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與塔米姆會面時,向塔米姆轉交了這封信。

  據沙特媒體報道,薩勒曼已邀請海合會及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成員國領導人30日在沙特麥加召開特別峰會,重點討論在阿聯酋海域商業船只遭“蓄意破壞”以及沙特石油管道遭無人機襲擊之後,地區國家如何應對形勢,加強安全與穩定。

  最近,海灣阿拉伯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有所緩和。5月6日,塔米姆與巴林首相哈利法進行電話聯繫,被認為是兩國領導人自海灣斷交危機以來的首次電話溝通。同日,阿聯酋宣布釋放4月底被其扣留的卡塔爾軍用船只,卡塔爾方面隨後證實船只和船員已經安全返回。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和封鎖。隨後又有多國宣布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4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