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兩岸電影展之臺灣電影展在京開幕
2019-05-26 21:3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史競男)第十一屆兩岸電影展之臺灣電影展26日在京開幕。該活動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國電影基金會、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北京電影學院、中國電影資料館主辦。開幕式後,放映了臺灣影片《狂徒》並進行了主創交流活動。

  據介紹,本屆臺灣電影展在北京和承德兩地舉行,期間將展映《狂徒》《寒單》《山的那一邊》《瘋狂電視臺瘋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小美》6部影片。主辦方還策劃了李行電影展和“兩岸電影創作:人才與市場”主題論壇等特色活動。

  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張丕民、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李行分別作為大陸和臺灣主辦方代表發表了致辭。

  張丕民指出,兩岸電影展自創辦以來,放映足跡遍布兩岸各地,放映影片近150部。希望能把兩岸電影展繼續做大做好,譜寫兩岸電影文化深度交流、兩岸電影産業密切合作、兩岸同胞民族認同愈發鞏固的新篇章。

  李行結合自身創作經歷,回顧了大陸與臺灣的電影交流歷史。90歲高齡的李行導演自詡為電影的“終身義工”,表示願以畢生精力為兩岸電影奔走。

  據悉,本屆臺灣電影展將持續至5月31日。之後,大陸電影代表團還將赴臺灣開展一係列交流活動。主辦方表示,期望通過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持續擴大兩岸電影的影響力,同時為觀眾提供深入了解兩岸電影和文化的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