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前沿科學研討會在德國舉行
2019-05-26 20:5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呂貝克5月26日電(記者張毅榮)第12屆中德前沿科學研討會23日至26日在德國北部城市呂貝克舉行。兩國青年學者圍繞機器人與自動係統、基因編輯、原子級分辨率細胞成像、腦深部電刺激、還原古代氣候和尋找係外行星6個前沿科學領域展開了跨學科研討。

  中國科學院副秘書長高鴻鈞在研討會上表示,研討會是培養未來學術帶頭人的重要平臺,有助于提升參會青年學者的科學創新能力和對學術成果的展現能力,也為兩國青年科學家播下了友誼、合作的種子。

  德國洪堡基金會戰略與外聯部門負責人尤迪特·韋倫表示,科學家負有推動人類進步的使命,開放與國際合作是重要驅動力。洪堡基金會迄今為大約2400名中國科研人員提供過資助。

  已經參會4次的德國杜塞爾多夫大學教授托比亞斯·卡倫舍爾認為,與他第一次參會時相比,本次中國學者在會上參與互動更加積極,表現更加國際化,他非常期待和中方科研機構進一步聯繫。

  正在和德方合作研究帕金森病治療的中國科學院神經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葉錚表示,德國在科研與醫療機構開展合作方面建立了非常成熟的模式,值得我們學習借鑒。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教育處一秘房強告訴記者,不少參加過會議的青年學者正在兩國科技發展和交流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未來也將産生更加深遠的積極影響。

  中德前沿科學研討會由中國科學院和德國洪堡基金會從2008年起輪流舉辦,旨在為中德青年學者提供交流平臺,促進兩國知識創新和前沿科學發展,推動青年學者間的深層次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