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聚焦創新發展
2019-05-26 16:0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5月26日電(記者汪軍)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26日在貴陽開幕,全球大數據業界的代表和嘉賓從世界各地匯聚貴陽,以“創新發展·數説未來”為主題,共商大計、共謀合作、共促發展。

  記者從開幕式上了解到,大會將首次舉辦“大數據與全球減貧”高端對話,屆時,來自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以及國內有關專家,就大數據如何運用到全球減貧事業進行探討,並提出建設性方案。此外,還將舉辦無人駕駛全球挑戰賽、人工智慧全球大賽總決賽等賽事。大會共安排9場高端對話和53場專業論壇,期間將發布49項領先科技成果。

  本屆數博會與上屆相比,參會國家從29個增加到59個,參會世界500強企業從15個增加到39個,參展企業從388家增加到448家,其中國外參展企業從56家增加到156家。

  本屆數博會的展覽部分設立了國際前沿技術、行業數字應用、創新創業成果三大板塊,每個板塊設置兩個展館。期間,還將舉辦工業APP融合創新大賽、“智稅·2019”大數據競賽等係列國際國內大賽,以及“數谷之夜”等係列活動。

  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作為全球首個大數據主題博覽會,此前已連續在“中國大數據之都”貴陽成功舉辦四屆,2017年升格為國家級博覽會。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已經成為充滿合作機遇、引領行業發展的國際性盛會,成為共商發展大計、共用最新成果的世界級平臺。本屆數博會將于5月29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4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