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積極支援高校畢業生創新創業
2019-05-26 15:2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郭宇靖、吉寧)記者近日從北京市財政局了解到,北京將通過持續有力的財政投入,依托“一街三園多點”大學生創業孵化體係,積極支援高校畢業生創新創業。

  “一街三園多點”大學生創業孵化體係,包括中關村大街大學生創新創業服務中心、三個市級創業園(理工園、良鄉園、軟件園)和16個校級創業園。據介紹,北京將突出體係建設,在中關村大街提供“窗口”服務和資源整合平臺,在三個市級創業園提供創業場地、培訓指導、政策咨詢服務,在北京市高校設立市級大學生創業園高校分園。

  突出擇優扶優,北京市財政將按照每生每年定額350元安排就業創業專項資金,鼓勵高校學生創新創業,舉辦北京高校大學生優秀創業團隊評選活動,支援優秀創意創業團隊入駐市級大學生創業園。

  此外,北京市給予創新團隊2年免費場地支援,在資金渠道、政策解讀、法律服務等方面提供支援,並指導工商注冊,提供專業培訓,切實解決創業早期難題。

  據了解,近三年來,北京市財政累計投入8.8億元,2600余人次通過創業培訓活動得到幫助,孵化大學生創業團隊300余支。創業品質向更高標準邁進,創業團隊實現新注冊申請商標及專利合計500余項,注冊資金4.3億元,年營業額達到3.1億元,參加教育部“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等各類活動獲獎300余項,北京高校大學生創新創業活力被有效激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紐約瓊斯海灘上演飛行秀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小醜街頭歡慶“秘魯小醜日”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四川臥龍拍攝到首張白色大熊貓照片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