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會見王毅
2019-05-26 23:0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埃裏溫5月26日電(記者魏忠傑)5月26日,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在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

  薩爾基相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薩爾基相表示,古代絲綢之路將亞美尼亞和中國聯繫在一起,兩國友誼源遠流長,人民感情深厚。亞高度重視中國的大國地位,欽佩中國的發展成就,發展對華友好關係在亞國內一直擁有堅實民意基礎。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個偉大設想,必將成為改變世界的偉大工程。亞方對此高度讚賞,願意積極參與並成為共建進程中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亞方歡迎華為等中國企業積極參與亞國家發展建設,在高新科技領域實現共同發展,同時願繼續同中方深化在物流、礦産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等傳統領域的合作,不斷造福兩國人民。亞方對亞中關係和雙邊合作前景充滿信心。

  王毅向薩爾基相轉達習近平主席的問候。王毅表示,中國和亞美尼亞都擁有燦爛文化和悠久歷史。古代絲綢之路早就將兩國人民聯繫在一起,兩國在歷史上一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兩國領導人的關心支援下,建交後中亞關係保持健康平穩發展勢頭。中方讚賞亞方支援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相信亞將成為共建進程中的重要合作夥伴。中方將繼續鼓勵中國企業赴亞投資興業,助力亞發展建設,並願以建設全球互聯互通夥伴關係為契機,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邁上新臺階。

  同日,王毅還與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舉行會見,並與外長姆納察卡尼揚舉行了會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