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表示願意調解美國和伊朗緊張局勢
2019-05-26 22:5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格達5月26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外長哈基姆26日表示,伊拉克反對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針對近期美國和伊朗關係持續緊張,伊拉克可在兩國間發揮調解作用。

(國際)(2)伊拉克表示願意調解美國和伊朗緊張局勢

  5月26日,在伊拉克巴格達,伊拉克外長哈基姆(右)和正在伊拉克訪問的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 新華社發(哈利勒·達伍德 攝)

  哈基姆當天和正在伊拉克訪問的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哈基姆在會談結束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説:“我們與鄰國伊朗站在一起,經濟制裁是無用的並且給伊朗人民造成了巨大苦難,因此我們反對這種封鎖。”他説,伊拉克反對美國的單方面措施,如果需要,伊拉克可以充當雙方的“適當調解人”。

  扎裏夫説,伊朗並未違反伊核協議,希望歐洲國家在美國退出後努力維護伊核協議。在談到美伊緊張局勢時,扎裏夫表示,伊朗有能力應對戰爭威脅。

  伊拉克議長辦公室當日發表聲明説,議長哈布希25日在會見扎裏夫時指出,伊拉克將在緩解美國和伊朗緊張局勢的問題上發揮關鍵作用,以避免該地區矛盾升級。聲明還説,扎裏夫表示伊朗“不希望任何軍事升級,並且願意接受有助于緩解局勢的提議”。

  扎裏夫25日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開始對伊拉克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25日下午,扎裏夫會見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和總統薩利赫,討論了雙邊關係和地區形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伊拉克表示願意調解美國和伊朗緊張局勢-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