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別因“招商饑渴症”亂了章法
2019-05-26 22:0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26日電  題:別因“招商饑渴症”亂了章法

  新華社記者劉懷丕

  當地媒體稱,讓“車輛只需加水即可行駛”的水氫發動機日前在河南南陽下線。此事引發輿論一片質疑。一個多次失信的企業,帶著一項尚不成熟的技術,卻得到當地的大力背書,折射出一些地方政府的“招商饑渴症”。

  近年來,類似情況屢見報端,反映出一些地方招商引資審核把關不嚴,甚至存在放水之嫌。面對發展壓力,一些地方患上了“招商饑渴症”,無限放寬條件、放松要求,對相關企業資質的合法合規審查及項目可行性網開一面,導致蒙了雙眼、失了底線、亂了章法。

  正是摸準了地方政府“招商饑渴症”的脈,一些人打著“高大上”産業的旗號,拿著模棱兩可的項目,造概念、講故事,到處攏錢圈地要支援。只聽雷聲響,卻始終不見項目真落地、見效益,不少項目甚至中途爛尾,投資打了水漂,遺留眾多難題,搞得一地雞毛。

  “招商饑渴症”背後也是“政績衝動症”。試圖押寶在一些企業或項目上,急于實現所謂的産業轉型升級,甚至明知有問題,仍抱著僥倖心理硬上,想盡快做出亮眼的發展業績。

  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再創時代偉業,沒有“一招鮮”,必須樹立和發揚“三嚴三實”的好作風,求真務實,扎實奮鬥,以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真業績説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4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