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貴州省政務數據“一雲一網一平臺”正式運作
2019-05-26 17:3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5月26日電(記者李黔渝、李凡)26日,貴州省政務數據“一雲一網一平臺”在2019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上正式運作。這將進一步深化政務數據“聚通用”,實現貴州省政務數據“一雲統攬”“一網通辦”“一平臺服務”。

  記者從貴州省大數據發展管理局了解到,“一雲”是建設“雲上貴州一朵雲”,統攬政務、經濟、社會、文化各領域,推動數據從“雲端”向政用、民用、商用落地。“一網”是建設“一張網辦全省事”,為政府、企業、群眾提供“一網通辦”大窗口,向上連接國家,向下覆蓋省、市、縣、鄉、村五級,提高群眾網上辦事效率。“一平臺”是面向公眾和公務用戶,建設全省統一的政務服務平臺、政務數據平臺,實現“服務到家”。

  目前,貴州在運用大數據改變業務流程、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已取得積極效果。“貴州政務服務網”實現“進一張網、辦全省事”,注冊用戶達2370多萬,佔全省常住人口66%;“雲上貴州多彩寶”實現便民服務“掌上辦”,擁有用戶190多萬,佔全省常住人口的5%左右;貴州還全面建成全省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實現與國家政務服務平臺互聯互通,全省工作人員在一個平臺上辦公、一個平臺上審批、一個平臺上獲取使用數據。

  記者了解到,2018年貴州省政府出臺《貴州省推進“一雲一網一平臺”建設工作方案》,從2019年到2021年,計劃用三年時間完成“一雲一網一平臺”建設的目標任務。圍繞解決企業群眾“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等問題,以消除“資訊孤島”“數據煙囪”為重點,加快提升政府管理、社會治理和民生服務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4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