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研究稱每天吃一個雞蛋不會增加中風風險
2019-05-26 16:5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芬蘭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攝入適量高膽固醇或每天吃一個雞蛋不會增加中風發病風險。

  中風又稱腦卒中,是一種由血管阻塞或血管破裂引起的腦血管疾病,發病急,病死率高。有些人認為雞蛋膽固醇含量高,會增加中風風險。但對于攝入適量高膽固醇或吃雞蛋會否增加中風風險,先前研究結論不一,甚至有研究顯示吃雞蛋可降低中風風險。

  東芬蘭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上發表報告説,他們在上世紀80年代末,以1950名年齡在42歲至60歲間、沒有心血管疾病的男性為研究對象,調查了他們的飲食習慣。此後21年間,有217人罹患中風。

  分析結果表明,攝入適量高膽固醇或吃雞蛋與中風發病風險之間並無關聯。盡管不少研究對象攜帶影響膽固醇代謝的APOE4變異基因,研究人員也未在他們身上發現攝入適量高膽固醇或吃雞蛋與中風發病風險之間存在關聯。

  本項研究中,攝入膽固醇最多的一組研究對象平均每天攝入膽固醇520毫克,且平均每天吃一個雞蛋。一個雞蛋的膽固醇含量約為200毫克。研究人員説,這至少表明這種攝入水準不會增加中風風險。

  不過研究人員坦言,這項研究有一定局限性,研究對象均沒有心血管疾病史,且研究整體規模較小,因此有關結論還有待進一步驗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4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