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權力的遊戲》推動英國旅遊和創意經濟發展
2019-05-25 09: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4日電(記者孫曉玲)據英國政府網日前發布的新聞公告,美國HBO電視臺制作的劇集《權力的遊戲》持續熱播,拉動英國北愛爾蘭旅遊業增長,並推動英國創意産業持續發展。

  《權力的遊戲》大量場景取自北愛爾蘭。英國官方數據顯示,自2011年該劇開播到2017年,到北愛爾蘭的過夜旅行人次已累計超過3000萬,平均每年增加約4%。

  數據顯示,《權力的遊戲》係列劇每年為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帶來約1.8億英鎊(約合2.28億美元)的經濟收益。

  除旅遊外,該劇還帶動了時裝設計、電影電視制作等相關創意産業的發展。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説,《權力的遊戲》不僅使北愛爾蘭出口和投資飆升,而且也為來自英國各地的優秀人才帶來機遇。“近十年來,《權力的遊戲》為英國創意産業企業提供了在世界舞臺上展示其産品、服務和人才的機會。”

  官方數據顯示,自2017年以來,創意産業每年對英國經濟的貢獻超過1000億英鎊(約合1271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4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