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香園圍公路通車在即 有助完善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布局
2019-05-24 22: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4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24日舉行了香園圍公路通車儀式。這條公路將于5月26日正式啟用,日後將接駁至連接香港與深圳兩地的蓮塘/香園圍口岸。

  全長約11公里的香園圍公路包括長約4.8公里的龍山隧道、0.7公里的長山隧道,以及5.5公里的高架天橋和地面道路。其中龍山隧道是香港最長的陸上行車隧道。

  香園圍公路將接駁至連接香港與深圳兩地的蓮塘/香園圍口岸。該新口岸預計今年年內落成。屆時,公路將直達新管制站,為香港與深圳東、惠州和粵東之間提供跨境通道,進一步完善粵港澳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布局。

  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當天主持了通車儀式並在會上致辭。他表示,香園圍公路啟用後將有助于改善香港北區的交通,對北區經濟的長遠發展以及改善民生也有很大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鳳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生態中國·白山松水育吉地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9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