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防衛大臣決定在木更津臨時部署“魚鷹”運輸機
2019-05-24 21: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4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24日説,日本陸上自衛隊計劃至2021年度引進完畢的17架V-22“魚鷹”運輸機將暫時部署千葉縣木更津駐地。這一決定遭到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

  岩屋24日表示,將盡最大努力縮短“魚鷹”運輸機在木更津駐地臨時部署的時間,希望得到當地居民的理解。他還解釋説,這17架“魚鷹”運輸機最終部署地點——佐賀機場即便同意接受,也需要時間完善設備。

  日本防衛省的這一決定遭到木更津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木更津一市民團體代表表示,如果陸上自衛隊木更津駐地部署“魚鷹”運輸機,駐地附近低空飛行區域的居民會感到非常不安,且防衛省並未明確暫時部署的具體期限,讓人無法信任。

  當天,日本防衛副大臣原田憲治還就此事會見了木更津市市長渡邊芳邦。渡邊此後對媒體表示,將和木更津市議會以及千葉縣商量後決定是否接受這一決定。渡邊還説,關于安全方面的説明中有很多地方無法接受,也不掌握具體的訓練內容,希望防衛省進一步説明。

  據日本媒體報道,木更津駐地目前是駐日美軍“魚鷹”運輸機的維修點,擁有可以停放運輸機的機庫,且運輸機無需中途加油即可抵達日本離島防衛“水陸機動團”據點相浦駐地。

  2018年8月,佐賀縣一度同意在佐賀機場部署這批“魚鷹”運輸機,但這一計劃由于遭到當地漁業協會的反對而被擱置。目前,預計陸上自衛隊木更津駐地將自2020年3月底開始部署“魚鷹”運輸機,直至佐賀機場完全同意接受部署“魚鷹”運輸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夏羊湖美如畫
初夏羊湖美如畫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