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網在巴西投資超124億美元
2019-05-24 20:3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姜琳)記者24日從國家電網公司獲悉,截至目前,國家電網境外工程合同超過430億美元,在巴西投資額超過124億美元。國家電網董事長寇偉表示,下一步將繼續在巴西尋求投資機會,積極參與新的輸電和新能源開發項目。

  據寇偉介紹,國家電網2010年設立的巴西控股公司陸續收購了巴西14家輸電特許公司,2017年又投資收購了巴西最大的配電企業,兩家公司資産規模合計達250億美元,服務覆蓋巴西利亞、聖保羅、裏約熱內盧等巴西東南部主要用電中心。

  “經過與巴方密切合作及強化經營管理,2018年我們服務巴西客戶的平均停電時間、停電次數分別同比下降21.8%和27.8%。”寇偉説,綠地項目方面,國家電網投資建設了巴西特裏斯皮爾斯水電送出一期和二期項目;2017年建成美麗山特高壓直流輸電一期工程,二期工程預計將于今年下半年投運。

  巴西已經成為中國在拉美地區最大的投資目的國。近日在國家電網承辦的中國-巴西企業家委員會十五周年圓桌會議上,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表示,中國在巴西的投資已達到600億美元,在巴西投資的中國企業家數將近300家,活躍在能源、金融、電力、工程建設、農業、通信、制造業等領域。

  王受文介紹説,2018年中巴雙邊貿易額超過1111億美元。在今年全球貿易增速下降的情況下,中巴雙邊貿易繼續向好,前四個月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15.1%。其中中國從巴西的進口同比增長了21.8%,中國已成為巴西第一大出口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3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