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海峽首艘千噸級海事巡航救助船開工建造
2019-05-24 16: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5月24日電(記者王成)據福建海事局消息,23日,臺灣海峽首艘千噸級大型海事巡航救助船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雙柳基地開工建造。

  據介紹,該船是福建海事局成立以來投資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海事執法船舶,設計總長128.6米、型寬16米、型深7.9米,排水量5560噸,可搭載多型直升機,具備高海況的跨海區安全巡航執法及應急能力,預計于2020年底前建成交付。建成後,將重點用于臺灣海峽水域巡航監管、防止船舶污染、應對海上突發事件、服務兩岸交流往來等方面。

  臺灣海峽過往船舶數量大、密度高,每天過往航行運輸船舶逾千艘,常年在臺灣海峽作業的漁船數量超過3萬艘,並且有“廈金”“兩馬”“泉金”等多條兩岸海上直航航線通過,每年運送旅客超過200萬人次,水上交通事故風險高,是交通運輸部確定的“六區一線”重點監管海域之一。

  福建海事局局長徐增福表示,臺灣海峽大型巡航救助船是福建海事局裝備設施建造中的重大標誌性工程,將進一步增強福建海事監管和應急反應能力,承擔起臺灣海峽海上交通安全保障和海上救助的重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