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
2019-05-23 23: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3日電(記者李濱彬)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農發行)23日在香港舉行境外人民幣債券暨首單機構及零售合並債券發行成功慶典。這是首單非政府發行人通過港交所向公眾發行的零售債券。

  5月22日,農發行成功定價發行境外1年期、3年期固息人民幣債券,共30億元。1年期人民幣債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面向機構投資者和香港公眾投資者創新發行,規模20億元,利率3.08%,其中公眾投資者部分2億元(滿額申購);機構投資者部分18億元。

  農發行是中國三大政策性銀行之一,此次農發行債券也是除香港金融管理局外匯基金票據外第一單同時向交易所和場外市場開放申購的債券。

  農發行行長錢文揮表示,此次農發行面向境外機構投資者和香港公眾投資者發行債券,既為廣大境外投資者分享市場紅利、關注支援“三農”發展提供了一個契機,也是響應國家高水準雙向開放的號召、積極參與資本市場創新發展的有力實踐,助力港交所暢通面向公眾的債券産品投資渠道。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農發行通過港交所平臺向公眾成功發行零售債券,不僅能幫助發行人拓寬投資者基礎和提高市場知名度,也為香港公眾投資者提供了新的投資選擇。港交所歡迎更多發行人通過交易所向公眾投資者發行零售債券,一起推動香港固定收益市場的大發展。

  截至2018年末,農發行累計發行境內人民幣債券約8萬億元、存量規模約4.2萬億元,發行境外債券30億等值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