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所有在華外企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保護
2019-05-23 22:4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于佳欣)針對美方散布中國將危害在華美企的言論,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3日表示,所有在華外資企業,包括美資企業的合法權益都將得到中國政府的保護。

  據報道,近期有美國情報官員舉辦吹風會,警告美國企業及其他組織在華經營的風險。

  對此,高峰在當日召開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應稱,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有些別有用心的人在不斷散布所謂中國危害美國安全、威脅美國企業的論調。

  “清者自清。在中國經營是否安全,我相信與中國打交道的美國企業最有發言權。”高峰説,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優化營商環境的努力沒有改變,保護外國投資者合法權益的努力沒有改變。

  高峰引用了中國美國商會和上海美國商會近日發布的聯合調查報告,報告顯示,超過80%的制造企業感受到美方加徵關稅的負面影響。

  高峰説,這從一個側面説明,在經濟全球化的今天,美方單方面升級貿易摩擦,不僅損害中方企業的利益,也嚴重損害美方的利益。

  他強調,對于外資企業反映的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中方在認真梳理研究,將繼續在工作中加以改進,不斷完善營商環境。

  “我們相信,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和規模巨大的國內市場,將為更多的外資企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黃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關愛大學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西藏芒康:瀾滄江畔的千年古鹽田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高精尖科技“閃耀”科技活動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