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有信心——訪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登納
2019-05-23 12:1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雷寧根5月22日電  專訪: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有信心——訪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登納

  新華社記者沈忠浩 王平平

  德國博世集團董事會主席、首席執行官福爾克馬爾·登納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作為一家大型跨國工業企業,博世對中國經濟的長期發展前景表示樂觀並充滿信心。

  在博世集團位于德國西南部城市雷寧根的研發總部,登納對記者説,博世所有業務板塊均在中國市場具有長期增長潛力。過去5年間,博世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增長了3倍,累計超過400億歐元。中國已成為博世集團最大的海外市場,也是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中國經濟正向更可持續、更注重創新的高品質方向發展。從長期來看,對博世這樣的全球科技企業是一個重大利好,”登納説,博世準備通過創新技術和産品,更好地服務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需要。

  2018年,博世位于無錫的一家工廠被世界經濟論壇評為全球最佳未來工廠之一,讓這位博世集團掌門人頗為高興。他對記者説,博世將繼續擴大在華投資,這符合博世的長期發展戰略,中國新一輪擴大開放的政策也讓博世受益。

  “中國政府鼓勵外國投資者來華投資,這對博世來説是積極的。”登納告訴記者,博世已計劃在西安、蕪湖、南京等地增加投資,進一步擴大在華業務規模。

  他同時強調,博世增加在華投資不僅著眼于擴大生産,還將致力于提高本地研發能力。根據博世集團財報,2018年博世全球研發支出73億歐元。研發人員總數約6.9萬,在華研發人員約佔十分之一。

  總部位于德國斯圖加特的博世公司成立于1886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集團一半以上的收入來自汽車與智能交通技術板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53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