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俄越關係具有戰略性
2019-05-23 07:2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説,俄羅斯與越南的雙邊關係具有戰略性,兩國將擴大經濟與政治領域的合作。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22日消息,普京當天與到訪的越南總理阮春福舉行會談時表示,俄越雙邊關係具有戰略性,這一關係建立在兩國友好傳統以及在許多問題上意見一致的基礎上。

  普京説,俄越雙邊貿易額不斷增長。雙方正在擴大經濟與政治領域合作,並在國際事務中協調立場。他表示,相信阮春福此訪將推動雙邊關係發展。

  阮春福表示,越南重視與俄羅斯的特殊歷史紐帶以及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希望進一步提升雙邊關係。最近一段時期,兩國關係發展順利,越南與歐亞經濟聯盟自由貿易區協議的落實工作開始啟動,去年兩國貿易額增長超過30%。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阮春福20日開始對俄羅斯進行訪問。22日早些時候,阮春福與俄總理梅德韋傑夫舉行了會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53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