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美防空司令部説美軍機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俄軍機
2019-05-23 00:1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2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北美防空司令部22日説,美軍戰機21日在美阿拉斯加州附近攔截數架俄羅斯軍機,俄軍機在飛行中始終處于國際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向記者確認,美空軍兩架F-22戰機21日先攔截了兩架進入美防空識別區的俄圖-95轟炸機,俄轟炸機隨後飛離。之後,這兩架俄轟炸機在兩架俄蘇-35戰機的護航下重新進入美防空識別區,美空軍再次派出兩架F-22戰機予以攔截。

  北美防空司令部還表示,俄軍機始終處于國際空域,沒有進入美國和加拿大領空。

  這是俄軍機連續兩天飛至阿拉斯加州附近。本月20日,4架俄圖-95轟炸機和兩架蘇-35戰機分兩批次進入美防空識別區。俄國防部21日證實了相關飛行,並表示俄方飛機定期在北極地區、大西洋、黑海和太平洋中立水域上空進行巡航飛行,所有飛行均嚴格遵守有關公共空域的國際使用規則,未侵犯別國領空。

  北美防空司令部是由美國和加拿大共同組成的軍事機構,負責北美地區的空天預警和防禦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