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年內新增減稅降費規模將達1692億元
2019-05-22 18:1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吉寧)記者從北京市財政局獲悉,今年以來,在全面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的基礎上,北京在地方許可權范圍內最大限度地推出係列減稅降費措施。經初步測算,2019年北京新增減稅降費規模將達到1692億元。

  據了解,今年1月至4月,北京通過降低增值稅稅率、個人所得稅改革、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等減稅政策,已實現屬地減稅490億元,其中涉及地方級209億元。

  北京市財政局新聞發言人韓傑表示,在落實中央減稅降費政策的同時,北京頂格減徵了小規模納稅人的“六稅兩費”,扣減了從事個體經營的貧困人口等重點群體和招用貧困人口等重點群體的企業的相關稅費。

  在社會保險的降費政策方面,從今年5月1日起,北京進一步降低社會保險費率。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由19%、20%統一降至16%,此舉今年將為企業新增減負約198億元。同時,繼續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失業保險總費率1%延長執行至2020年4月30日,將為企業減負12億元。

  在涉企方面,北京已無自行設立的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項目。2018年,北京已經停徵水資源費、排污費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免征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降低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標準,以上預計減輕企業、社會負擔約10.2億元。今年還將繼續加大北京收費基金清理力度,1月起,已停徵北京地方水利建設基金(防洪費),預計減輕企業負擔約2億元。

  韓傑表示,下一步,北京還將在中央授權范圍內,落實好降低企業社保繳費負擔、清理規范各部門及所屬單位涉企收費事項、調整北京用人單位安置殘疾人比例、減徵地方企事業單位和個人文化事業建設費等,更好激發市場活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4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