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高度評價中歐首次簽署民航領域協定
2019-05-22 21:4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回應中國和歐盟首次簽署民航領域相關協定時説,協定的達成有助于豐富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展現了中歐雙方在當前形勢下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共同利益的決心。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繼中國東航21日就波音公司737MAX飛機停飛事件向美國波音公司提出索賠後,中國國航、南航22日也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賠要求。我們還關注到中國和歐盟近日簽署了民航領域協定。中方是否是因為波音飛機出現安全隱患而加大了同歐盟在民航安全領域的合作?

  陸慷説,這是中國同歐盟首次在民航領域簽署相關協定,中歐雙方都給予了高度評價。有關協定的簽署是落實第21次中歐領導人會晤聯合聲明的具體舉措。一直以來,中歐雙方都抱有在民航安全領域開展合作的強烈意願。這次協定的達成有助于豐富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內涵,展現了中歐雙方在當前形勢下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共同利益的決心。

  談及有關企業的索賠要求,陸慷説:“我們對企業之間的商業行為不便評論。但我們始終認為,相關利益攸關方對波音公司有關機型存在安全隱患抱有關切,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這一點無可非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2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