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趙樂際: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2019-05-22 21:06:2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趙樂際在湖北調研時強調

堅持實事求是 精準監督執紀問責 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新華社武漢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0日至22日到湖北省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精準科學監督執紀問責,督促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上下齊心、攻堅克難,穩中求進做好各方面工作。

  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到湖北省調研。這是5月21日,趙樂際在武漢主持召開全國市縣巡察工作推進會。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趙樂際來到崇陽縣浪口村、武漢市百步亭社區、光谷展示中心,調研了解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情況,與基層幹部群眾面對面交流,強調要持續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四風”問題,不松勁、不退讓,防止産生“疲勞綜合徵”;對反覆出現的問題,要在嚴肅整治的同時推動有關方面完善制度、加強教育,做到不敢、不能、不想一體推進。要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加強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確保脫貧攻堅以及脫貧摘帽後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趙樂際在武漢主持召開市縣巡察工作推進會,強調市縣巡察是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根本任務是保障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底。巡察的方向在基層、重點在基層,要堅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進村入戶聽取群眾意見,著力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讓群眾感受到黨的關懷就在身邊、正風反腐就在身邊。要堅持問題導向,總結運用實踐經驗,重點解決好政治監督泛化簡單化、熟人社會監督難、巡察整改不實等問題,不斷提高巡察工作品質。市縣黨委要履行主體責任,切實把巡察工作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任務、重要載體,認真組織實施,在一屆任期內實現全覆蓋,務求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到湖北省調研。這是5月22日,趙樂際在武漢市百步亭社區調研了解基層黨風廉政建設情況,與基層幹部群眾面對面交流。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在湖北省和鹹寧市紀委監委機關,趙樂際與紀檢監察幹部和國家監委特約監察員深入交談,強調紀檢監察工作是一項重要政治工作,一定要高度負責、客觀公正、從嚴從實,堅持“三個區分開來”,堅持嚴管厚愛結合,堅持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始終,精準精細辦好每一起案件、處理好每一件事情。紀檢監察幹部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加強黨性鍛煉,加強自我約束,加強常態化學習調研培訓,勇于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不足,始終做到忠誠幹凈擔當。

  調研期間,趙樂際參觀了中共五大會址紀念館、中國共産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要求紀檢監察幹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成為立場堅定、意志堅強、行動堅決的表率,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