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文明辦等五部門聯合發布2019年第一批“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
2019-05-22 18:1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5月22日電(記者柯高陽)5月22日,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國關工委在重慶聯合發布2019年第一批10名“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

  這些青少年典型是在各地各中小學校廣泛開展“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中層層推薦産生的。他們中,有勤學善思、鑽研航模飛行技術的董天晨,有傳承紅色文化、宣講革命故事的張力文,有熱愛科學、愛發明愛動手的邵子衿,有不怕苦不怕累、立志做壯醫傳人的劉藝媛,有從身邊小事做起、助人為樂的寧希澄,有發揮繪畫特長、幫助山區孩子圓夢的林峻德,有關注青少年健康、熱心公益的范修睿,有關心社會、努力實現夢想的黃鬱薇,有身殘志堅、不向命運低頭的顏玉宏,有弘揚傳統文化、苦練京劇技藝的曹語粲。這些先進典型品學兼優、事跡突出,從不同側面展現了新時代青少年愛黨愛國、自立自強、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發布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承辦,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文明辦、重慶廣播電視集團(總臺)協辦,採用視頻短片、情景表演、採訪互動等形式進行。鮮活的畫面、深情的講述,生動再現了10名青少年純真質樸、親切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動了參加發布活動的每一位觀眾。

  先進事跡發布是“新時代好少年”學習宣傳活動的重要環節,旨在通過選樹身邊榜樣,引導廣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揚時代新風、爭做時代新人。發布活動現場,10位好少年代表向全國青少年發出倡議:積極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樹立遠大理想、熱愛偉大祖國、擔當時代責任、勇于砥礪奮鬥、練就過硬本領、錘鍊品德修為,努力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據悉,此次“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發布活動節目將于近期在中央電視臺播出。

  2019年第一批“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簡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央文明辦等五部門聯合發布2019年第一批“新時代好少年”先進事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529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