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創板受理企業“破百” 上海推出科創企業上市培育庫
2019-05-22 16:2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5月22日電(記者王琳琳)上交所首席運營官謝瑋21日介紹,截至5月17日,上交所科創板已受理申報企業約110家,已問詢86家,受理企業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和高端裝備等産業。為更好助力企業登陸科創板,上交所聯合上海市科委等有關部門正式推出“科創企業上市培育庫”。

  謝瑋介紹,從3月22日上交所公布首批受理的科創板申報企業至今,2個月來,科創板受理申報企業數量已“破百”,這些企業主要依靠核心技術開展生産和經營,總體上屬于高新企業和戰略新興産業,具有較強科技屬性和良好成長性。粗略統計,受理企業近3年累計科研投入佔比平均為11%,最高為56%;最近一年年末營業收入的中位數為4.7億元,營收增速中位數為32%,凈利潤中位數為7500萬元。從注冊地看,來自北京的企業數量最多,其次為江蘇、上海和廣東。

  為幫助科技企業抓住科創板推出這一重大契機,通過在科創板上市融資,實現更好更快發展,“科創企業上市培育庫”將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金融局指導下,由上海市科技創業中心實施建設。

  據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駱大進介紹,該培育庫將為不同階段、不同行業的企業提供差異化服務,支援具備實力、能力、潛力的科技企業加快建立自主的創新體係。入庫企業可以享受技術價值、技術市場評價,經營與研發效能提升,政策解讀與上市咨詢輔導等服務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8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