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前政要警告經貿摩擦升級將危及全球貿易和美經濟前景
2019-05-22 16:2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21日電(記者馬倩 張一馳)美國前財政部長雅各布·盧和美國前聯邦儲備係統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唐納德·科恩近日在紐約表示,美方單方面不斷升級經貿摩擦令人擔憂,這將帶來破壞性的溢出效應,危及全球供應鏈,並給美國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財長的盧在日前舉行的一場關于美國經濟前景的研討會上表示,如果貿易爭端全面爆發,必須考慮由此産生的“難以預測的”溢出效應,比如全球供應鏈中斷。他還説,貿易戰的影響會蔓延到地緣政治風險中,由此引發的不確定性也不利于美國經濟復蘇。

  盧認為,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發行者和世界金融中心,美國獲得了巨大利益,但美國現政府的單邊主義政策引起了全球其他經濟合作夥伴的慌張和警覺,美國經濟也因此面臨巨大的長期風險。

  同時出席研討會的科恩指出,中美經貿摩擦延宕,美國股市首當其衝。他還擔憂,未來美國與歐盟的經貿摩擦加劇,也將引發全球股市和金融市場震蕩。

  科恩強調,貿易逆差取決于宏觀經濟因素,而非美國政府強調的“不公平貿易”。他指出,貿易逆差的實質是消費和産出的差額。美國的消費超過自身的産出,因此需要進口外國商品來滿足自身消費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8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