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顯示運動降低肝病死亡風險
2019-05-22 15: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美國一項新研究表明,不管採用何種形式,體育運動都會降低肝硬化、肝癌等肝病的死亡風險。

  近日在有美國消化道醫學界頂級年會之稱的美國“消化疾病周”2019年年會上,研究人員發布了這一結果。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醫學院講師特蕾西·西蒙説,這次的研究發現,不管是走路還是力量訓練,都與肝硬化死亡風險顯著降低有關。

  研究團隊以68449名成年女性和48748名成年男性為研究對象,要求他們精確記錄下活動類型和強度,然後在1986年至2012年間每兩年收集一次數據。

  結果發現,在因肝硬化死亡的風險方面,每周走路最多的五分之一的人比走路最少的五分之一的人風險低73%。除走路外還做肌肉強化訓練的人相關死亡風險還會進一步降低。

  西蒙説,運動有益不是一個新概念,但是先前沒有如此大規模的研究,來尋找運動對肝硬化和肝癌相關死亡風險的影響。

  研究人員希望這些結果有助為有肝硬化等疾病風險的人提供更為詳細的運動指導,找到最佳運動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