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候補購票服務擴大到全部列車
2019-05-22 15:2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12306網站獲悉,22日起,12306網站在前期試點的基礎上,將鐵路候補購票服務擴大到所有旅客列車。

  候補購票服務是指在通過12306網站和APP購票時,如遇所需車次、席別無票,可自願按日期、車次、席別、預付款提交購票需求,售票係統自動排隊候補,當對應的車次、席別有退票時,係統自動兌現車票,並將購票結果通知購票人。

  去年12月27日開始,鐵路部門在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選取2019年春運期間部分能力緊張方向列車的長途區段,開展候補購票服務試點,減少旅客在購票需求沒有得到滿足時,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反覆查詢余票。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候補購票功能是鐵路部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購票服務,有利于及時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學組織列車開行,讓運力安排更加精準、旅客購票有更好體驗。

  候補購票服務具體流程,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www.12306.cn)查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高溫來襲
北京高溫來襲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452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