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3月核心機械訂貨環比上漲
2019-05-22 15:2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2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內閣府2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非制造業訂貨額環比出現兩位數增長,日本3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的核心機械訂貨額環比增長3.8%。

  數據顯示,當月日本核心機械訂貨額為8688億日元(1美元約合110日元)。其中,制造業機械訂貨額環比下降11.4%,機床、船舶等訂貨額降幅較大。非制造業訂貨額環比增長13.4%,建築業、運輸業等行業的訂貨額增長是非制造業訂貨額恢復增長的主要原因。

  此外,包括政府和公共機構需求以及外需等在內的3月份機械訂貨總額環比下降4.3%。

  內閣府維持對機械訂貨“出現停滯”的基本情況判斷。

  日本機械訂貨統計數據基于日本政府對國內280家生産企業的調查統計結果,反映日本企業今後6至9個月的設備投資動向,是日本民間設備投資的重要先行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