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點快評:“莫須有”的指責,何以服人?
2019-05-22 14:5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 李代祥)美國近來對華為頻下絆子、大加封鎖,一個重要借口就是“華為産品不安全”。德國媒體最新報道,經多年審查,英國、德國及歐盟方面均未發現華為産品存在明顯“後門”。這一權威表態,是對華為産品安全性的有力證明,也是對“華為産品不安全”論調的無情回擊。

  近年來,美國為把華為産品排除出美國市場,口口聲聲稱華為産品不安全,會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甚至跑到別的國家,要挾別國一起拒用華為産品,圍堵華為發展。可這些年來,美國始終就沒拿出過哪怕一個有力的證據,來證明華為産品到底哪裏不安全。以美國在全世界的科技實力,華為産品要真的不安全,還能逃得過美國的眼睛?

  美國這麼多年找華為的碴兒,卻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證據,至今仍不停止污蔑,證實了美國以“莫須有”罪名行打壓華為之實的不良居心。一個言必稱貿易公平的國家,甚至不惜動用國家力量來打壓別國企業,其正當性何在?

  對安全的華為大肆炒作,對自己不安全的産品卻三緘其口,這樣的“雙重標準”也用得很足。眾所周知,美國的一些網絡設備供應商,屢屢曝出安全漏洞,美國不聲張。谷歌被曝出給美國相關方面預留後門,允許美國有關方面監控別國,美國也不聲張。所以,對于美國在國際上的炒作,千萬別被他的嚷音大小所迷惑。

  除了美國網絡産品,美國的態度更值得警惕。據美國國家安全局前員工斯諾登透露,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聯邦調查局在2007年啟動 “棱鏡”項目,直接進入美國網際網路公司的中心伺服器裏挖掘數據、收集情報,包括微軟、雅虎、谷歌、蘋果等在內的9家國際網絡巨頭皆參與其中。監聽包括電郵、即時消息、視頻、照片、存儲數據、語音聊天、文件傳輸、視頻會議、登錄時間和社交網絡資料等,連美國不少盟國的領導人也未能幸免。監聽范圍之廣、程度之深,令人咋舌。

  其實,美國已經習慣了無視真相,只按照自己意志對別國指手畫腳。對它説的那一套,聽一聽就罷了。在國際舞臺上,相信更多國家自會得出正確判斷,並根據自己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做出理性選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熱點快評:“莫須有”的指責,何以服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2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