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蒼南警方破獲一起特大網絡制販槍支彈藥案
2019-05-22 09:1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22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21日從浙江蒼南警方獲悉,當地公安部門近日破獲一起特大網絡制販槍支彈藥案,繳獲各類槍支11支、氣槍鉛彈8.2萬余發,查獲鉛彈制造設備10套及大量配件。

  2018年7月,蒼南縣公安局刑事偵查大隊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發現,轄區內有一“槍迷”金某經常在網絡上購買一些涉槍配件及模具。經進一步調查,民警發現金某所購買的模具均可用于制造氣槍鉛彈。7月16日,金某在其家中落網。據其供述,民警迅速鎖定他的上家章某,同時還發現,章某不僅銷售鉛彈模具,還通過網絡大肆向外出售成品鉛彈,輻射區域廣、涉案人員眾多。

  鑒于案情重大,市縣兩級公安機關迅速成立專案組,隨著偵查逐步深入,一個涉及吉林、江蘇、江西、山東等全國多地的非法制造、販賣、持有槍支彈藥犯罪團夥逐漸浮出水面。該團夥分工明確,成員間單線聯繫,環環牟利。章某作為重要的一環,通過聯繫上家余某,購買非法制造鉛彈的模具,同時不斷發展程某等人為其代理,利用網絡將制造的鉛彈售往全國多地。

  2019年1月,蒼南警方在上級公安機關的統一指揮下,調集大批警力開展抓捕行動。在吉林長春、江蘇連雲港、江西南昌,民警分別抓獲章某、余某及代理商程某,搗毀非法制造氣槍鉛彈的窩點3個。隨後,繼續深挖擴線,組織警力分赴四川、廣東、廣西、湖南、湖北等全國20余個省份,先後抓獲58名氣槍鉛彈買家,一舉摧毀該制造、販賣、持有槍支彈藥犯罪團夥。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2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