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將派代表團幫助緩解美國與伊朗緊張局勢
2019-05-22 07:0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1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21日説,伊拉克將派代表團前往美國和伊朗,幫助緩解美伊間緊張局勢。

  阿卜杜勒-邁赫迪在當天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説,伊拉克正在嘗試緩解美國和伊朗之間的緊張局勢。伊拉克與美國和伊朗都有高層接觸,將推動美伊尋求緩和局勢。

  阿卜杜勒-邁赫迪表示,伊拉克在這場危機中不會站在一邊針對另一邊。伊拉克只是在美國和伊朗之間傳遞資訊。

  阿卜杜勒-邁赫迪説,美國和伊朗方面都表示兩國無意發起戰爭。

  伊朗與美國關係近期持續緊張。今年4月,美國宣布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伊朗隨後宣布將美國中央司令部及其駐西亞軍隊認定為恐怖組織。5月初,美國宣布向中東部署“亞伯拉罕·林肯”號航母戰鬥群、戰略轟炸機和船塢運輸艦等以應對“伊朗威脅”。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5月15日表示,伊朗國防力量目前處于最高級別的軍事防禦狀態,已做好應對各種威脅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如何讓傳統非遺“活”起來?
杜鵑花開峨眉山
杜鵑花開峨眉山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