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通報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2019-05-21 18:5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5月21日電(記者姚友明)核查驗收相關項目時玩忽職守,起草公文時照抄照搬其他單位文件敷衍了事……21日,陜西省紀委監委公布了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

  這5起典型問題分別是:西安市未央區水務局局長劉振國在黑臭水體排查工作中失職失責問題;鹹陽市乾縣發展和改革局原副局長陳興國、幹部楊保建在退耕還林建設項目驗收過程中玩忽職守問題;安康市平利縣文旅局新聞宣傳報道旅遊收入嚴重失實問題;銅川市王益區農林局農業機械監理站站長張惠玲弄虛作假問題;神木市衛生監督所職工楊曉艷起草文件照抄照搬問題。

  其中,鹹陽市乾縣發展和改革局原副局長陳興國、幹部楊保建在退耕還林建設項目驗收過程中玩忽職守問題和神木市衛生監督所職工楊曉艷起草文件照搬照抄問題頗具典型性。2015年10月,陳興國、楊保建在鞏固退耕還林後續産業建設項目驗收過程中,未嚴格按照規定逐項實地檢查驗收,致使某公司項目在未完成規定要求的建設規模、內容等情況下通過驗收,獲得國家財政補貼資金45萬元。2018年9月,陳興國、楊保建分別受到留黨察看一年和政務降級處分,二人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8年年初,楊曉艷在起草印發一公文中,敷衍了事、照搬照抄多家單位文件,導致所擬公文中多次出現涉及紀檢監察機關、財政部門、體育部門等部門職能事權的內容,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2月,楊曉艷受到警告處分。

  陜西省紀委監委表示,希望通過通報案例嚴肅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嚴明紀律規矩,警示教育廣大黨員幹部,持之以恒推進作風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13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