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固安發布建設“京南科創谷”規劃
2019-05-21 21:09: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21日電(楊帆)河北省固安縣將建設規劃面積6.4平方公里的“京南科創谷”,以培育科創板上市公司為實施目標,全力提升産業生態,打造京南科創孵化策源地。

  這是固安縣日前在由河北省工信廳、廊坊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京津冀科創板高峰論壇”上發布的消息。固安縣委書記王海表示,這一規劃在固安攜手華夏幸福打造的産業新城范圍內。未來“京南科創谷”將以新一代信息技術、航空航太、生物醫藥、智能網聯汽車等産業為重點,形成科創企業創新生態。

  面對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航的戰略機遇,固安經過各方面的研究論證,提出打造“創新之城”、建設“品質固安”,全力建設創新驅動型經濟強縣。同時,固安緊抓科創板新機遇,依托良好的産業發展基礎,適時提出建設“京南科創谷”,打造京南科創孵化策源地。

  “京南科創谷”將重點推進“四個一批”戰略,即短期內“推薦一批”園區內符合科創板定位的企業科創板上市;中期“吸引一批”北京及周邊區域的科創板潛力企業以及“投資一批”符合科創板定位企業入駐固安;中長期“孵化一批”具有核心技術和智慧財産權,有望在5年-10年內可在科創板上市的初創企業。

  王海介紹,2002年以來,固安産城融合發展取得顯著成效。目前新型顯示、航空航太、生物醫藥、智能網聯車等産業集群相繼落地,這些領域是科創板重點支援的領域,具備了一定的發展基礎。在新型顯示領域,擁有維信諾(固安)、京東方為領軍的30多家上下遊企業;在航空航太領域,以航太振邦為領軍企業的70多家企業匯聚于此。

  為打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為企業投資固安創造條件,固安將2019年定為服務企業年,相繼出臺了《固安縣關于支援企業科技創新的若幹意見(試行)》等10余項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文件,同時,還設立8只産業基金,總規模達200億元,扶持企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鷺鳥王國”生機勃勃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分水嶺上“山路十八彎”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52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