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合作是解決中美經貿摩擦的唯一正確選擇——訪巴西瓦加斯基金會法律專家埃萬德羅·卡瓦略
2019-05-21 13:1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20日電 專訪:合作是解決中美經貿摩擦的唯一正確選擇——訪巴西瓦加斯基金會法律專家埃萬德羅·卡瓦略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美國最近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的做法,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升級,有損雙方利益,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雙方採取真誠的合作態度,以磋商方式討論分歧,才是解決中美經貿摩擦的唯一正確選擇。”巴西瓦加斯基金會巴中研究中心負責人埃萬德羅·卡瓦略近日在裏約熱內盧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這樣説。

  美國政府9日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對從中國進口的2000億美元清單商品加徵的關稅稅率由10%提高到25%。中國13日對原産于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調整加徵關稅措施。

  卡瓦略説,美國政府的這一決定“將對中美兩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産生巨大影響,無法讓世界相信這是一個合理的、經過周密考慮的、將全球利益放在首位的決定”。他説:“這可能是談判中的一種策略,但不是對世界經濟負責任的態度。”

  卡瓦略認為,美國的做法是在以政治來左右經貿。美國政府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決定,其實質是要打壓中國經濟發展。

  “此次貿易摩擦中,我們看到的是,中國一直在以建設性態度與美方進行談判,力爭盡快達成一致,平息爭端。但美國則在不斷施壓,挑起爭端,咄咄逼人。美國這樣的蠻橫態度,足以讓世界上其他國家對其産生恐懼。”他説。

  在卡瓦略看來,在美國一再威脅之後,中國調整加徵關稅措施,是對美國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回應。與此同時,中國一直表示希望美方回到雙邊經貿磋商的正確軌道,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

  卡瓦略説,從長遠來看,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將導致全球經濟陷入不景氣。“解決貿易問題的最佳途徑是通過多邊平臺進行對話協商,世界貿易組織在內的一些國際機構應在解決這些問題上發揮相應作用。應從更合理、更有利于世界的角度來進行談判,為了世界的明天,美國應採取合作的態度,與中國共同努力,盡快達成一個符合雙方利益的協議。”卡瓦略強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2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