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維和醫療分隊連續獲兩任聯黎部隊東區司令嘉獎
2019-05-21 13:1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5月20日電(張鵬 劉偉)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東區司令安東尼奧·羅梅羅·洛薩達20日簽發一封嘉獎信,對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謝。這是該醫療分隊在一年任務期內收到的第二封聯黎部隊東區司令嘉獎信。

  安東尼奧·羅梅羅·洛薩達當天把感謝信交予中國醫療分隊隊長羅茂華。他在信中高度讚賞中國醫療分隊的傑出表現和非凡成績,認為醫療分隊“贏得聯黎部隊各出兵國的廣泛讚譽,是給聯黎部隊和黎巴嫩民眾的最好禮物”,“我們非常自豪能得到中國醫療人員的必要支援,同時在他們身上也能感受到以世界和平為己任的共同目標”。

  去年11月,聯黎部隊東區時任司令何塞·路易斯·桑切斯也曾給中國醫療分隊簽發嘉獎信,代表聯黎部隊東區維和官兵感謝中國醫療分隊的優質醫療服務。

  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由30名官兵組成,主要擔負著聯黎部隊東區4000余名軍事和民事人員的日常醫療保障、應急醫療救援和傷病員後送等任務,同時也為黎巴嫩當地民眾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主義醫療援助。

  據介紹,自去年5月部署到黎巴嫩以來,中國醫療分隊累計接診超過了6500名維和官兵和民事人員以及當地民眾,創造了中國赴黎維和醫療分隊近8年來的最高紀錄。

  現階段,聯黎部隊共有萬余名維和軍人和近千名民事人員,分為東西兩區部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2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