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杜羅提議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2019-05-21 13:0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2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0日再次公開建議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委執政黨支援者20日舉行遊行活動紀念馬杜羅連任滿一周年。馬杜羅在總統府觀花宮迎接遊行隊伍時説:“今天我向反對派再次提議,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看誰能得到更多選票。”

  馬杜羅説,反對派控制的議會目前仍處于“非法狀態”,重新舉行議會選舉後將有望恢復國家立法機關的合法性。他希望反對派參加議會選舉,接受挑戰,與政府一起在憲法框架內尋找和平、民主的解決方案。

  委內瑞拉2015年12月舉行議會選舉,委反對黨聯盟贏得議會多數席位。2016年1月,委反對派不顧最高法院裁決堅持讓3名涉嫌選舉舞弊的議員宣誓就職,議會因此被最高法院裁定為“非法狀態”,無法行使立法權。

  根據委憲法,下一次議會選舉應在2020年舉行。馬杜羅今年2月曾要求委制憲大會研究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並在全國范圍廣泛徵求民眾意見。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委議會主席瓜伊多1月23日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向委施壓。瓜伊多4月30日與一小股軍人發動軍事政變但未成功。目前,委政府和反對派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相約紅門,愛在消防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拉薩“花房”——羅布林卡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小滿小滿 麥粒漸滿”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生態中國·天遼地寧紅灘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522931